標籤

顯示具有 Foo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Food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Breakfast ~~~~



今天的早餐:
Homemade Pancakes !!!
Beans
Eggs
Broccoli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咖哩蛋包飯


今天比較早回家 想想 周末煮了一大鍋的海鮮蔬菜咖哩 就拿來吃吧

才把蛋拿出來靈感就來了: 那就來煮個 Masa 的 蛋包飯吧
有點失敗 因為蛋炒得太熟了一點
把飯跟咖哩熱好後 飯挖出來 蛋鋪上去 把咖哩澆上去就好了 !!!!

這次的咖哩主的太稀了 下次高湯要放少一點

好像很久 .....

沒跟大家分享文章了

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 我沒進MBA !!!! 啊? 為啥是好消息勒? 其實我對念書不是很在行 學校的東西對我來說很死 但現在這世界沒有文品就沒有未來 我能夠有大學畢業真的很感恩了 再說現在我需要專注在我健康跟心靈的成長 當然賺錢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而且這樣我就可以到處去了!! 拿裡有好工作 好機會 好生活 我就可以到處去了!!! MBA ~~讓我有錢有閒再說吧

呵呵 現在跟大家分享 上個禮拜的食物!!!! 番茄炒蛋 + 蝦醬空心菜

番茄炒蛋: 兩顆番茄
兩顆蛋

先用熱水盪番茄 這樣就會比較軟 我是把皮剝了拉 因為不是很愛吃番茄皮 試了兩種煮法
在網站上面發現的是說 先把蛋放下去炒 之後再加番茄 ->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一種 因為蛋會比較熟
我自己的做法是 番茄先下去炒 炒出汁之後再加蛋 這樣滑滑的比較和我的口感

喔 ~~蛋放下去後 記得要加糖提味喔 ~~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周末第二湯: 雞胸肉燉蔬菜湯


我是幸運的小瑪莉阿 ~~~~~

星期日的時候 想說把上禮拜 不知道為什麼要買的雞胸肉煮一煮
可是真的碰到肉肉又覺得ㄜ心 好吧反正有大同電鍋了 就來燉雞湯吧

材料:
雞肉兩塊
芹菜1/4把
紅羅波兩個
生薑兩片
ㄎㄎㄎ 重點來了 紅棗!!!! 12 顆

為什麼紅棗是重點哩??? 昨天的湯不是有加紅棗嗎???



呵呵呵 ~ 昨天的湯是在朋友家煮的 他家甚麼都有 所以不稀奇
所以週日一大早就有點在小小失望 (早知道昨天偷拿幾粒回來了)
真的是心想事成阿 ~~ 周日下午去跑步的時候想說去山下的商店看看 有沒有馬鈴薯時竟然被我找到唯一一包雞心紅棗!!!!!!!!!! 我 是 幸 運 兒 啊 !!!!!

不囉嗦就買了 回去煮湯喝!!!!!

把菜切一切 拍兩片薑 下去大火炒一下 就把全部東西都放進內鍋 加了一壺的水外鍋加一杯水
按下去 ~~~~~~~

陣陣的香味 慢慢傳開來了 ~~~ 

不過有個問題 ~~湯喝完後 雞肉怎麼辦勒 @"@



周末的煲湯: 蘋果生魚湯




上禮拜覺得太久沒喝湯了 在網站上找了一下港式煲湯 齁 超多資料的 可是很食材這裡都找不道 或是太難買 眼尖的我發現了一個超級簡單的 而且又是治黑眼圈的 齁 ~~~ 那一定要來給他煮一下啊

材料:
蘋果兩顆
生魚一片 (Red Cod)
生薑兩片
紅棗十顆

網站上說 生魚要先煎一煎 這樣下去煮湯才不會散掉 可是好像還是一樣阿 沒有很好看的樣子 讓我研究一下 看如果不煎 直接下去會怎樣

蘋果切完後 就通通丟下去 ~~~ 燉個兩個小時 之後加一點鹽吧 就好了

喝起來還蠻甜的 下次來用大同電鍋煮 看會不會不一樣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Dinner time !!!!

通常星期日都會在家裡做下一個禮拜的中餐 已經連續吃了兩個禮拜的海鮮飯 這禮拜也沒有買海鮮
想一想就在做些別的吧 哈 ~~~ 就義式菜飯吧 (好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玩意 反正想吃就煮吧)

材料: Delmaine - Tomatoes with Fresh Basil Can
上個禮拜買的青花菜
上禮拜買的蘑菇
這禮拜買的芹菜
這禮拜買的baby Corn Can
N 個禮拜前買的 熱狗 XD


過程: 忘了照相 ~~~把菜都切一切 小口小口的 ~~ 比較容易入口 (懶人)
先把熱狗+奶油放下去煎 先讓鍋底有些味道 但不要煎熟喔 肉會老掉
煎到一半 拿起來切一切 就先請它載旁邊等一等
** 再來 把一堆芹菜放下去煮 因為芹菜比較不容易煮爛
大火炒 ~~~炒到我室友們都在哭么 哈哈哈 太香了 !!!
** 下一個就是青花菜的梗 !!!!

** 等比較硬的菜都煮好後 就把其他東西都放進去一起炒囉

** 最後把番茄罐頭跟肉肉再放回去 ~~~

Wa la ~~~




新玩法 ~~ 洋蔥湯

可能是湯湯水水喝不夠吧 最近牙齒有點痛 所以想說來做些湯來喝
一直很喜歡喝 洋蔥湯 而上周末也買了一大包洋蔥 想說這周末來做洋蔥湯來喝

不過洋蔥好像放太久了 好像大家都在發芽的感覺勒 ....不愧是春天 大家都在發芽
不管了 還是都把它們切了切 在網上找到一個網站教如何做洋蔥湯 反正好不好吃都要做了才知道
呵呵 就開始吧 ~~~

首先:切洋蔥囉 ...心裏毛毛的 這些看似發芽的洋蔥 到底可不可以吃啊


管他的都切完了 能怎樣勒 總不可能要我都丟了吧  

再來: 大火炒!!!!



網站上說要炒快要一個小時耶 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他的鍋子跟火爐有問題吧 XDDD
哈哈哈 炒到一半 就來煮我的早餐: Omelet
挖了一些炒到一半的洋蔥 再切了一些蘑菇打個蛋 就好啦

吃完早餐 再繼續炒吧 ~~~ 真的新鍋子真的超好用的 一流的不沾鍋!!!!! 讚啦



終於 !!!! 可是我有點偷懶 因為外面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所以並沒有炒到像網站說的黑麻麻的



下次有機會再做一次囉~~~~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P.S. 感恩林媽 ~~

我有大同電鍋了 !!!!!

周末早餐:泰式麵 + 蛋





昨天晚上就在想早餐要吃甚麼了 (因為真的有點餓)
想一想 ㄟ 有泰式粉耶 那就來煮麵吧 還有上星期買的青花菜 呵呵呵 在打個蛋 一定很好吃

一大早就把新鍋子洗一洗 水到下去 先來水煮青花菜 在來下麵條 呵呵呵 打個蛋 不要全熟 這樣就好了 ~~~~
幸福啊 ~~~~

=======================================================================
小朋友種的草莓 ~~真的有耶!!!!厲害


新鍋子!!!!!




新鍋子 老爸老媽的愛心
超好用的 不沾鍋 !!!
讓我這新手廚師事半功倍!!! <----是這一句成語嗎 XD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Halloween 的晚餐


下午跟E小弟一起去 Shopping ~~~ 他可是大廚呢 突然心裡一想 那我乾脆讓他煮好了
哇哈哈哈 真的是一個大懶人

想了一下午到底今天要吃啥勒???E小弟一直叫我煮台灣食物給他吃(他是大陸人)可是姑娘我就是不會煮阿 台灣料理到底有啥阿 一時根本記不起來 真的是白住台灣了 !!!

今天晚餐 海鮮燉飯 做的不是很成功 不過真的還不錯吃:
材料:
米!!! 生米喔 一杯
綜合海鮮 1/4 kg
青花野菜 1/4 顆
洋蔥 半顆
蘑菇 兩顆

恩 因為沒有電鍋 所以哩 就把生米放到鍋子裡用煮的 不過水放太多了一點 竟然變成稀飯了
首先 先把洋蔥跟蘑菇切碎後下去炒 再把 青花野菜也下去一起煮
等到飯差不多了 就把海鮮川燙 之後大家一起下去炒囉

不過阿 我發現 我應該要先把海鮮川燙後 用汁來煮飯 這樣應該必較有味道一點

恩 這周末就來試試看新的 ordering !!!!

Branch on Halloween ~

飯...的很難做 
尤其還要想到底要吃甚麼 要做甚麼 要怎麼做

我的好處是 自己一個人 想吃甚麼就做甚麼
我的壞處是 自己一個人 到底要怎麼買東西ㄚ!!!!

今天的 Branch ~~

菠菜 炒蛋 煎香腸
菠菜:
水煮 煮到它收起來為止 再加一點點鹽巴

炒蛋:
牛奶下去一起打 奶油熱鍋 打下去炒 ~~~就好了

煎香腸:
12 分鐘就可以了 ~~~

就這樣 在一杯果汁 ~~~~ 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