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3 years later

想寫這一篇文章 ... 但有點害怕 ... 畢竟

23年前的今天我還很小! (是真的!) 但已經是電視兒童的我, 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著新聞的畫面, 無法理解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 那時的血脈噴張 ...
放進錄影帶只想把這歷史性的畫面錄下來

23年後我在這一個歷史的土地上過著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觀察著 ... 今天人們應該已經忘記了 23 年前所發生的事情, 自顧自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害怕與恐懼讓她們只為自己活, 只為自己想 ... 先進國家來的我們稱這種行為叫 "自私, 叫貪生怕死!" 對長期生活在恐懼, 批鬥, 害怕的他們 ... 這是自保! 過著自私,無腦的生活總比沒命好!

最近在倡導的雷鋒精神 ... 讓我為這廣大13億人口傷心 ... 也好奇中國下一篇的歷史會如何寫下去呢!?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你在 ... 我在這 ... 是哪裡!?

"這是甚麼鬼地方啊 ... 這麼大的北京城一部車都叫不到嗎!!!! 那要這叫車電話幹嘛!! "
五秒之後 ... 手機的鈴聲響起
"ㄟ 女士, 您叫車嗎? 您是在花市大街那兒嗎?" 一個很有禮貌的聲音響起
"沒錯, 我在花市大街這兒, 師傅您在這附近嗎?" 雖然口中這樣回答著, 但心裡想的是, "Finally!!! A Cab ... What the hell after an hr waiting here in this coffee shop."


"行! 女士我就在後面移動公司這兒 ... 現在就去接您, 那要在哪兒等您呢?" 師傅還是很有禮貌的問
"就花市大街與小街口的交叉口吧, 我就在這路口等您" 邊說著, 手也閒不下來把東西胡亂地塞進滿是蘿蔔糕味的包包裡, 一心只想帶著這疼痛的身體離開這滿是人的地方, 不用回答這任何人的問題.


就在大街的路口, 等著, 一部空的出租車從眼前過去, 兩秒後第二部空車也從眼前開過去
這場景有點熟!?
阿 ~ 這不就像是在 Love Revolution 裡所說的: 愛情就像空車一樣, 越想要, 越需要時是很難招到的. 但你不需要時就會有一堆空車出現在你眼前朝你開來

但看著手上的手機, 我這不就有一個了嗎? 專門來接我的. 
接著第三部空車毫不猶豫地奔向我, 我眼睛看著師傅心裡想 "會是它嗎?" 但它走了, 毫不猶豫

嘟嘟聲中,聽到了師傅的聲音 "師傅, 請問您在?" 話都沒說完電話那頭的師傅很急很不好意思.這裡的人性情都很急也很火爆, 當聽到他那一絲絲的不好意思時我嚇到了
"女士, 我在郵政這, 所以您是在花市的東邊還是西邊" 師傅很緊張的問道 

慘! 我對這東西南北完全沒概念, 疼痛的身體讓我的態度已經伸到了極點了! 但三天沒好好吃飯的結果就是, 說出來的怒語完全輕輕柔柔的
"阿, 郵政是吧 就在前面, 師傅您等等我, 我現在走過去! " 我已經是不想再跟他討論東西南北了, 知道目標一切都好辦! 這不就是人生嘛!?當目標明確實一定要毫不猶豫地走向它!!!
"女士, 我就在郵政旁的蔬菜店這裡" 師傅很好心的又打過來 ~ 

只不過 ....................郵政旁沒有蔬菜店阿 .................... 師傅您是在哪一間郵政阿?!

電話裡的我已經很不爽了, 但那一頭的師傅還是耐著性子問著我在哪裡!
站在路牌下的我只差沒把路牌拆下來丟到他眼前給他看, 突然那一刻腦子的聲音說早知道就搭那兩台車的其中一台了, 我也早到家了. 關照著這感覺, 想到我的愛情就是這樣嘛!? 等著約定好的空車, 看著開向我的空車, 搖頭, 因為我有車了, 只不過他迷路了 ... 我在等, 等待著遇見他

"女士, 我的車閃著雙黃燈, 您看到的話招招手, 我記得您說您試穿著黑色的衣服是吧!?" 聽到師傅這句話, 有點感動 ... 在他的堅持下我們終於相遇了
坐上車的那一霎那, 我知道我們的等待是對的是有意義的, 一路上的交談, 很愉悅, 很快樂

一天的不舒服, 一天的疲憊感, 也因為有這一場的"搜尋"而不見了 ... 謝謝您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晃動 ~

很欣賞夏老師每次上課的題目 ~ 都很簡潔有力!
這一篇就改變他說的"移動"成"晃動"吧!

根本沒想過要待在北京這樣久 ~ 已經一年了耶! 
但靈魂那不安分的因子又在晃動中

今年 ~ 天啊 已經是 2012!!! (阿 世界末日要來了!!! -> 38中)
一月份回來後下定決心離開之前的那一份工作後, 我的靈魂就一直在感覺接下來要做甚麼該去哪裡. 
三月份跟一個快十年的老朋友在北京見面後, 突然覺得好像在北京還不錯 ~ 因為他會常出差來這裡
四月份回了一趟台灣跟去了一趟新加坡, 發現! 網際網路自由的世界才是我想要的. 最重要的是! 我想去愛了! 過了應該快兩年的時間了吧 ~ 有時你問我前男友的名子我都記不得了! 但對愛情的那個渴望越來越強烈! 對方是老朋友 ~ 我想就放手去愛愛看吧
五月份回到北京, 一切都不順 ... 開著網頁, 找著工作, 期望著愛情, 渴望著安定 ... 

希望 2012 年的我是可以遇到另一半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定下來!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之後的人生 ....

很久沒有寫日誌了 這裡的草都比我人還要高了 ....
來到北京半年了 在internet 不是很發達的情況下我荒廢了這裡

時間快得很快 一轉眼又快要迎接 2012 的到來 ...其實我還蠻期待 2012 相信會有一個全新的世界等著我們 真的很期待喔

到了北京就一直忙著出國 在這短短的六個月中 去了中亞,也晃遍了歐洲 身體累了
也是該讓心靈沉澱下來好好寫一些故事跟大家分享了

之後的人生 ....期待中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Time to say goodbye

離開了住了四個多月的紐西蘭 (很大的不真實感) 曾經在那裡長大的國家

在那念書
在那學開車 
在那認識最真心的朋友

New Zealand Aotearoa ~~ My home!  Thank you, be there when I need you the most, give me strength and energy.  May God watch over people in New Zealand may they stay as original as possible, may the country stay as natural as possible.

Thank You New Zealand, and I Love You!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Days after stone age .....

昨晚跟老媽他們Skype時 ~~~ 真的是讓我心花怒放阿 ~~~~~ 
老媽竟然說: 喔~~你的臉變亮囉 ~~~ 氣色變好囉 ~~~~

讚啦 不枉費我 毒氣功心的一整天阿

還是要繼續排吧 ~~~~ 好像要排到沒有石頭為止 

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肝膽排石 排毒法 - 蘋果汁 大成功 ~~~~~~

自從吳清忠先生的email 回復 ~~~ 我就一直想要在做一次排石法 ~~~

這次連續喝了七天的蘋果汁
在上星期六(農曆新月) 小瑪莉我冒的寒冷的天氣去到布朗家去做排石法
                        (迷錯 紐西蘭的夏天結束了 立刻進到寒冷的嚴冬)
天啊 天氣冷的一個不行 更慘的是小瑪莉的頭痛到爆!!!! 心跳之快的

難道!!!!!!!這就是江湖上所說的毒氣攻心嗎 ???????
這感覺就像小龍女在古墓療情花毒時被郭芙用冰破銀針打傷然後用內力把毒裹在一起
之後在長達18年在絕情谷底寒洞裡自己療毒的感覺 ~~~ㄟ 請自己去參考神鵰俠侶 (四)_謝謝

反正就是一整個不舒服 有加上一整天沒吃飯 那感覺真的很想殺人 那兩個布朗小鬼還故意在我面前跑來跑去 還問:  How come Mary 阿姨 doesn't have to eat ......

晚上重頭戲來了 擠了200cc的葡萄柚汁 + 125 cc的橄欖油 + 兩湯匙的蜂蜜 搖吧 ~~~~
快要十點之前努力的把它喝下去 快!!!!這時要立刻躺下 還要往右躺喔!!!!!

昏了一下 已經是半夜兩點多快三點了 翻了身 ㄜ ~_~|||||| 小瑪莉就快速的往廁所去
ㄜ的一聲 吐出來了 ........ 這跟喝醉酒沒兩樣阿 連膽汁都出來了 苦阿 ~~~~~~

回到床上 已經是不醒人事了 ~~~~~~~ Bee Bee Bee Bee .... 在一開眼早上 6:00 ....... 關了鬧鐘
在把第三杯的瀉鹽水喝了吧 ~~~~ (奇怪怎麼一點便意都沒有) ~~~ 滾回床上 下以次開眼已是8:00

喝完了第四杯的瀉鹽水 ~~ 聞著布朗小姨子的早餐香味 ~>"<~ 我人已經是在廁所裡了
凍...凍...兩聲 ㄟ~~~~~~~~~~~ 轉頭一看 ~~~~~~ ㄜ ||||| 兩坨白色的
goodness me ...... what kind of things I have been eating in the past few years ... and what kind of life I have been living

星期日就在狂跑廁所跟狂擤鼻涕下 結束了 ~~~~ 現在精神非常好 ~~~ 血氣充足 ~~~~ 全新的我!!!
三個月過後再看看要不要做囉 XD 這毒氣攻心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