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BON VOYAGE: Phase I Change!

今年一直有這個想法,就是把過去一年的生活記錄下來。
雖然大部分都忘光光了,但還是蠻精彩的啦。
Happiness Project 這一個靈感是來自Gretchen Rubin 的 The Happiness Project 這一本書,反正每一個人都是一本書的話,要把自己作為一個項目來分享的話,身為一個專業經理人做項目是難不倒我拉~~

Phase I: Change Behaviour

一直以來我都對自己沒什麼信心,對自己沒什麼安排,常常在想如果活在古代我應該會活的比較快樂,因為從一出生家裡的人就會把接下來的人生打理好。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也不必思考太多,也不用因為選擇錯誤而負責任。是的,我曾經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人!

就在2010年的時後。。。應該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了吧,所以讓我經歷了一場從內到外的改變。幸運的我也遇到了心靈的指導鮮姑,指引我走進到喜悅之道。
這一切不外乎因為分手,其實人會有所轉變或是想要改變都是因為人生中遇到挫折,不管是很大像是快死掉的那一種,或是小的像分手阿被裁員阿等等。都是一個人生的轉累點。

所以在2010年的9月我決定了要快樂,平靜,唯一的重新出發!
除了改變居住的環境,想了一下其實最重主要的是自己本身的改變。
最終要做到境隨心轉,而不是心隨境轉阿。為此我開始看一些我之前並不會去看的書籍,也開始跟自己對話,深層的對話。

很多時間我們都把自己當作受害者,一直讓自己很快樂地活在痛苦之中,不斷地向外界要那痛苦的養分。“反正都是對方的錯!我好可憐喔,你說對不對?” 頃聽者的那一個‘對’字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那就是‘我是受害者’的最好證明。

初戀七年中,我就是那一個很快樂的受害者,那一個一直拿著阿信劇本演戲的女主角。而戲也有演累的一天,所以改變是我那時唯一的選擇!

改變,生活方式:
很鴕鳥的我選擇了回到小時候長大的紐西蘭,充電,靜心,思考。在這一段時間我觀察我自己所有生活的方式,說話的方式,吃飯的方式,思考的方式一切很細微的方式。
我是一個很大辣辣的人,不理會小節的人,動作很快不喜歡過程只想很快知道結果的人。
在家裡的這一段時間,我開始了一個小小的 Project: Be the other Me.

吃飯的時候我強迫自己慢慢嚼食食物。做事的時候我強迫我自己的眼睛專注地看得自己的雙手。跟人說話的時候我強迫自己看著對方的眼睛。開始改變說話所用的詞彙。總而言之一切的一切就是要跟之前的我作相反的模式。一個月兩個月過去,慢慢習慣會改變的,在這個改變中也發現了其實最重要的一個好處就是,自覺!

許多時候人們都會說“阿,我就是這樣阿,我改不了!” 。。。是阿,沒人可以改變任何一個人!但這樣的人生好像會蠻無趣,所以我也幫我自己的人生劇本改寫了一下,為什麼一定照著誰的劇本走阿?要改變自己的劇本最重要一定要能自覺!察覺到自己的現狀而加以改變

習慣是可以被養成的,在那六個月中我養成了:早睡,閱讀,靜心,感受,思考,取消。






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The Happiness Project - Project charter

Project Code: Happiness
Project Name: BON VOYAGE!
Kick off Date: 1st/ Sept / 2010
Deadline: As long as I am still breathing
Project Manager: M'J
Project Team: Everyone M'J knows
Project Scope: Globally, will be great if this can go outta space!


Phase I: Changing Behaviour
Phases II: Establish new way of thinking
Phase III:  Stay Happy. Create Happy

=======================================================================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3 years later

想寫這一篇文章 ... 但有點害怕 ... 畢竟

23年前的今天我還很小! (是真的!) 但已經是電視兒童的我, 在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著新聞的畫面, 無法理解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 那時的血脈噴張 ...
放進錄影帶只想把這歷史性的畫面錄下來

23年後我在這一個歷史的土地上過著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觀察著 ... 今天人們應該已經忘記了 23 年前所發生的事情, 自顧自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害怕與恐懼讓她們只為自己活, 只為自己想 ... 先進國家來的我們稱這種行為叫 "自私, 叫貪生怕死!" 對長期生活在恐懼, 批鬥, 害怕的他們 ... 這是自保! 過著自私,無腦的生活總比沒命好!

最近在倡導的雷鋒精神 ... 讓我為這廣大13億人口傷心 ... 也好奇中國下一篇的歷史會如何寫下去呢!?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你在 ... 我在這 ... 是哪裡!?

"這是甚麼鬼地方啊 ... 這麼大的北京城一部車都叫不到嗎!!!! 那要這叫車電話幹嘛!! "
五秒之後 ... 手機的鈴聲響起
"ㄟ 女士, 您叫車嗎? 您是在花市大街那兒嗎?" 一個很有禮貌的聲音響起
"沒錯, 我在花市大街這兒, 師傅您在這附近嗎?" 雖然口中這樣回答著, 但心裡想的是, "Finally!!! A Cab ... What the hell after an hr waiting here in this coffee shop."


"行! 女士我就在後面移動公司這兒 ... 現在就去接您, 那要在哪兒等您呢?" 師傅還是很有禮貌的問
"就花市大街與小街口的交叉口吧, 我就在這路口等您" 邊說著, 手也閒不下來把東西胡亂地塞進滿是蘿蔔糕味的包包裡, 一心只想帶著這疼痛的身體離開這滿是人的地方, 不用回答這任何人的問題.


就在大街的路口, 等著, 一部空的出租車從眼前過去, 兩秒後第二部空車也從眼前開過去
這場景有點熟!?
阿 ~ 這不就像是在 Love Revolution 裡所說的: 愛情就像空車一樣, 越想要, 越需要時是很難招到的. 但你不需要時就會有一堆空車出現在你眼前朝你開來

但看著手上的手機, 我這不就有一個了嗎? 專門來接我的. 
接著第三部空車毫不猶豫地奔向我, 我眼睛看著師傅心裡想 "會是它嗎?" 但它走了, 毫不猶豫

嘟嘟聲中,聽到了師傅的聲音 "師傅, 請問您在?" 話都沒說完電話那頭的師傅很急很不好意思.這裡的人性情都很急也很火爆, 當聽到他那一絲絲的不好意思時我嚇到了
"女士, 我在郵政這, 所以您是在花市的東邊還是西邊" 師傅很緊張的問道 

慘! 我對這東西南北完全沒概念, 疼痛的身體讓我的態度已經伸到了極點了! 但三天沒好好吃飯的結果就是, 說出來的怒語完全輕輕柔柔的
"阿, 郵政是吧 就在前面, 師傅您等等我, 我現在走過去! " 我已經是不想再跟他討論東西南北了, 知道目標一切都好辦! 這不就是人生嘛!?當目標明確實一定要毫不猶豫地走向它!!!
"女士, 我就在郵政旁的蔬菜店這裡" 師傅很好心的又打過來 ~ 

只不過 ....................郵政旁沒有蔬菜店阿 .................... 師傅您是在哪一間郵政阿?!

電話裡的我已經很不爽了, 但那一頭的師傅還是耐著性子問著我在哪裡!
站在路牌下的我只差沒把路牌拆下來丟到他眼前給他看, 突然那一刻腦子的聲音說早知道就搭那兩台車的其中一台了, 我也早到家了. 關照著這感覺, 想到我的愛情就是這樣嘛!? 等著約定好的空車, 看著開向我的空車, 搖頭, 因為我有車了, 只不過他迷路了 ... 我在等, 等待著遇見他

"女士, 我的車閃著雙黃燈, 您看到的話招招手, 我記得您說您試穿著黑色的衣服是吧!?" 聽到師傅這句話, 有點感動 ... 在他的堅持下我們終於相遇了
坐上車的那一霎那, 我知道我們的等待是對的是有意義的, 一路上的交談, 很愉悅, 很快樂

一天的不舒服, 一天的疲憊感, 也因為有這一場的"搜尋"而不見了 ... 謝謝您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晃動 ~

很欣賞夏老師每次上課的題目 ~ 都很簡潔有力!
這一篇就改變他說的"移動"成"晃動"吧!

根本沒想過要待在北京這樣久 ~ 已經一年了耶! 
但靈魂那不安分的因子又在晃動中

今年 ~ 天啊 已經是 2012!!! (阿 世界末日要來了!!! -> 38中)
一月份回來後下定決心離開之前的那一份工作後, 我的靈魂就一直在感覺接下來要做甚麼該去哪裡. 
三月份跟一個快十年的老朋友在北京見面後, 突然覺得好像在北京還不錯 ~ 因為他會常出差來這裡
四月份回了一趟台灣跟去了一趟新加坡, 發現! 網際網路自由的世界才是我想要的. 最重要的是! 我想去愛了! 過了應該快兩年的時間了吧 ~ 有時你問我前男友的名子我都記不得了! 但對愛情的那個渴望越來越強烈! 對方是老朋友 ~ 我想就放手去愛愛看吧
五月份回到北京, 一切都不順 ... 開著網頁, 找著工作, 期望著愛情, 渴望著安定 ... 

希望 2012 年的我是可以遇到另一半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定下來! 


2011年10月15日 星期六

之後的人生 ....

很久沒有寫日誌了 這裡的草都比我人還要高了 ....
來到北京半年了 在internet 不是很發達的情況下我荒廢了這裡

時間快得很快 一轉眼又快要迎接 2012 的到來 ...其實我還蠻期待 2012 相信會有一個全新的世界等著我們 真的很期待喔

到了北京就一直忙著出國 在這短短的六個月中 去了中亞,也晃遍了歐洲 身體累了
也是該讓心靈沉澱下來好好寫一些故事跟大家分享了

之後的人生 ....期待中

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Time to say goodbye

離開了住了四個多月的紐西蘭 (很大的不真實感) 曾經在那裡長大的國家

在那念書
在那學開車 
在那認識最真心的朋友

New Zealand Aotearoa ~~ My home!  Thank you, be there when I need you the most, give me strength and energy.  May God watch over people in New Zealand may they stay as original as possible, may the country stay as natural as possible.

Thank You New Zealand, and I Love You!